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學國際研討會10月登場 7/11起開放報名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台中市政府舉辦的「2018台中學國際研討會」將於10月6日至7日在東海大學登場,除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在地公民團體一同探討台中的城市特色之外,今年更邀請市民參與「指認台中」、國高中Line貼圖及國小繪畫比賽,描繪刻畫台中的樣貌。研討會自7月11日起開放報名,活動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參與。

市府研考會表示,台中學國際研討會去年以「探索(Discovery)」為視野,了解台中已經有什麼特色,嘗試透過人智學的觀點,詮釋台中學的發展,進而促成台中與世界的對話。

今年以「識別(Identify)」為主軸,訂定「融合的環境」、「連結的經濟」、「共好的社會」3大構面,對應「樣貌台中-山海屯的水光山色:自然生態環境學」、「風華城市-流動的空間:都市規劃與城市樣貌」、「承舊立新-延續與變遷:產業創新與翻新」、「遊憩台中-生活品味:餐飲文化發展與地方特色產品」、「共活共好-共好社會:宜居、融合、共好」、「文化探索-常民生活文化:文學、歷史與信仰」等6個論文子題,期望進一步發掘台中的特殊性。

研考會指出,為促進市民參與,今年特別舉辦國小繪畫比賽及國高中Line貼圖徵稿活動,讓學生發揮創意、共同參與,畫出最美的台中,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5日止,比賽成果將公布於官方網站。

此外,即日起至7月14日止,民眾只要在「台中學國際研討會」官網中的「指認台中」專欄(http://tif.thu.edu.tw/taichung-impression),用10個字展現出最有「台中味」的形容詞,並在7月15日至8月31日的網路投票中獲得最高票數,就能獲得精美禮品1份。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學國際研討會(http://tif.thu.edu.tw/)或台中學國際研討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f2018/)查詢。(7/9*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06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07-09
  • 點閱次數: 61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