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活動開跑首獎作品可獲6萬元獎金並實際建造

樹屋競圖-180712
樹屋競圖-180712

為打造樂活共好的社會住宅環境,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與台灣大方廣人文美學協會、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合辦「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邀請國內外建築、都市、景觀、室內設計等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在校及畢業半年內學生共同參與,於太平育賢段第二期社宅基地上設計出具有永續、互動、舒適、節能及循環經濟特色的樹屋工作室,作為未來青年藝術家創作、休憩及作品展示的場所,首獎除可獲得6萬元獎金外,設計作品未來將會實際建造,成為與自然共生兼具社區互動功能的活動場域,歡迎相關科系學生踴躍報名參與。

住宅處表示,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位於育賢路與立文街口,位於74號快速道路附近,目前市府進行第一期300戶住宅興建工程中,同時也規劃有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並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的社區共好平台,預計10812月底完工;另第二期也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這次「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活動,邀請國內外建築、都市、景觀、室內設計等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在校及畢業半年內(107131日後畢業)學生熱情參與,針對太平育賢段第二期社宅東北角與西南角廣場上各約8坪大小基地,設計出具有永續、互動、舒適、節能及循環經濟特色的樹屋工作室,作為未來青年藝術家創作、休憩及作品展示的場所,而建築設計需回應居住型態與樹木生長形式,同時創造藝術家與鄰里的友善互動空間。

住宅處進一步說明,競圖活動採兩階段進行,可以個人或二人一組形式參賽,由於這次競圖首獎作品將會實際建造,設計時需將每處基地約100萬元的工程預算納入整體考量,初選報名收件日期至今年813日截止,預計817日公布初選入選名單。相關活動詳情及報名書表可至台灣大方廣人文美學協會網站(http://www.taisquare-art.org.tw/game_list.php?id=2)查詢及下載,或致電(042475-0998 分機34 陳小姐洽詢。

(7/13*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495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7-13
  • 點閱次數: 16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