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開工!提供多元運動服務解決地方停車問題

潭子運動中心動土_180713_0008
潭子運動中心動土_180713_0008

台中市潭子國民運動中心今(13)日開工動土,是台中第6座開工的國民運動中心,地上5層規劃有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地下12層樓附屬停車場可容納186輛小客車,市長林佳龍表示,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建置過程納入地方意見,不僅提供多元運動服務,附設地下停車場也解決潭子地區停車需求,是公共建設考量地方需求的最佳體現。 

今日林市長在運動局長王慶堂、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陪同下,出席位於潭子區勝利路的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帶領施工團隊共同祈求工程圓滿順利,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張雅旻、蕭隆澤,立法委員盧秀燕、市議員賴朝國、翁美春服務團隊皆到場致意。 

林市長說明,運動風氣及市民健康是城市真正的「軟實力」,市府提出10座國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其中朝馬、南屯、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已完工啟用,長春、大里也正在興建中,潭子則是第6座動工的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要朝向宜居城市邁進,希望提供優質的公共建設,讓市民喜歡運動、提升健康。 

林市長進一步說明,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建置過程中,地方有非常多寶貴的意見,包括老樹的保護、壘球場的遷移,以及規劃納入地下停車場,市府藉由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的契機,創造符合在地居民需求的公共建設,是公共建設考量地方需求的最佳體現。

立委洪慈庸說,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可以說是好事多磨,前期討論老樹保存問題,後期針對潭子地區停車問題,感謝市長廣納地方居民意見,追加預算增設地下12樓停車,未來將可提供186個車位,讓來運動的民眾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建設局說明,潭子國民運動中心最初選擇的位置,可能將砍伐大面積老樹,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積極與當地民眾溝通,將位址由勝利運動公園西北角密林區,調整至東北角壘球場,總工程預算為49,526萬元,於預計10912月完工。 

建設局表示,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4千平方公尺,設施包括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並配合地方停車需求增設地下第2層停車空間,可提供總計186格停車位,並結合原潭子運動公園的戶外網球場、老人槌球場、籃球場及兒童遊戲區,提供更優質、廣泛的運動環境,拓展潭子居民體育及健康發展。(7/13*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4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7-13
  • 點閱次數: 157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