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游牧畫境─許世彬、柯家羚、張國通三人聯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游牧畫境─許世彬、柯家羚、張國通三人聯展
內容 在臺灣,教育體制教導著孩童:「將來我要成為一位成功的人」,而成功的定義卻只建立在社會經濟地位的層級上。回顧童年,父母將孩子用彩色筆畫成的作品視為珍寶裱框掛滿牆上,但是到了國高中,老師借用美術課來強化英數理化,繪畫漸漸的流失了,藝術涵養也隨之流失在升學體制當中。老成後回首半生,才發現生命中似乎少了一塊精神上的寄托。

此次畫展緣起於重拾平常柴米油鹽生活下,逐漸消逝的藝術感動。由許世彬、柯家羚、張國通三人,如遊牧民族般作畫於各人的家庭,甚至將客廳當成畫室使用。誠如許世彬所言:「人的一生如同游牧民族般逐水草而居,但藝術涉獵總是生活的一部分」。

「游牧畫境」作品創作的契機,多數與平日見聞有關。畫者使用油彩來抒發對生活周圍的感受,其內容包括鄉野、農夫、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寫實;有工地泥作、師傅施工過程的紀實;或溝渠旁洗衣老婦的勤儉寫生…等許多看似多見卻視而不見的景象。

本次展覽作品主題既無驚濤駭浪的血淚史詩,亦無想像力豐富的抽象風格,純粹以寫實描繪真實,喚起生活角落的感知。期待賞畫者能從畫中找回因忙碌生活中流失的藝術清泉,讓我們一同倘佯在清泉水草邊,享受繪畫帶來的樂趣。

展覽時間:1/20-2/25
開幕典禮時間:1/20 14:00
展覽地點:美學空間
主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屯區藝文中心)
連絡人 張小姐
連絡電話 04-23921122分機303
行政區 太平區
活動起日 2018-01-20
活動迄日 2018-02-25
發布日期 2018-01-09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4
  • 發布日期: 2018-01-09
  • 發布單位:
  • 點閱次數: 11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