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墨彩驚豔-江明賢創作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墨彩驚豔-江明賢創作展
內容 江明賢教授出生於臺中的山區村落,貧困的生長環境,澆不熄江教授旺盛的企圖心和對藝術的熱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遠赴西班牙留學,於馬德里聖•斐南度美術學院取得碩士學位,因接受了東西方美術教育的洗禮,形塑江教授在東方美學思維中融入西方美術概念的創作理念,並在該理念的貫徹下為傳統水墨開創嶄新的扉頁。
江明賢教授曾於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任教並擔任系主任和研究所所長。近年退休後全心投入水墨創作,經常到世界各地遊歷,感受異地文化並積極與各地藝術家交流,進而發展出具國際性和包容性的藝術觀。江教授認為必須關懷本土也要放眼世界,深知自然風光和歷史古蹟的難能可貴和保存不易,在江教授「記錄文化資產」的創作觀下,寫生臺灣各地自然風光如阿里山、玉山;描繪具人文特色如金門風獅爺和燕尾民房、基隆港;勾勒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和廟會活動,向世界訴說臺灣自然與人文之美,也彰顯臺灣特有的宗教信仰及民俗慶典等無形資產價值。在江教授宏觀的藝術創作中,此次展出也包括列入聯合國人類文化遺產之萬里長城、烏鎮水鄉、龍門石窟、布拉格、羅馬古城和馬爾他古城等。
人文與歷史關懷是江明賢教授近期創作的主軸,欣賞江教授的水墨畫,除了因作品的美而感到驚豔外,還會因江教授欲傳達的人文意境而深受感動。
主辦單位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連絡人 陳小姐
連絡電話 04-25260136分機307
行政區 豐原區
活動起日 2018-02-02
活動迄日 2018-03-11
發布日期 2018-01-22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4
  • 發布日期: 2018-0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葫蘆墩文化中心推廣股
  • 點閱次數: 6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