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首家小作所佰渡工坊 豐富課程助身障者培養專長

當日IMG_1248
當日IMG_1248

太平區首家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小作所)「佰渡工坊」,協助能力尚未能進入庇護工廠、又未達到安置於機構的成年身心障礙者,安排每周5天,140小時的包裝代工作業活動,搭配課程及社團培養能力,爭取未來有機會轉介到庇護工廠或直接進入就業市場。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這是設置在太平的第1處小作所,也是台中市第15處的服務據點,希望未來能逐步拓展服務據點,讓具有潛能的身障者走出家庭、培養專長。

由台中市愛無礙協會打造的佰渡工坊,今(15)日舉辦開幕茶會,林副市長在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的陪同下出席揭牌儀式,包括太平區長陳小菲、市議員張玉嬿、賴義鍠、台中市愛無礙協會理事長釋道明,以及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服務處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林副市長與身障者共同製作康乃馨,氣氛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太平區首家小作所「佰渡工坊」今日成立,服務在地許多身障者,也創造良好的社會支持網絡讓身障者的家人安心、放心;感謝台中市愛無礙協會長年投入公益,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相關服務。

林副市長說,市長林佳龍相當關心身障者,在政策執行上全面擴大強化各項對身障者的服務,盼小作所成為身障者的舞台,讓身障者展現創意與潛力,發揚生命價值。

台中市愛無礙協會理事長釋道明感謝市府提供良好制度,使協會善加發揮影響力嘉惠更多民眾,小作所中安排許多課程,透過教學讓身障者習得一技之長,也帶動讓身障者及家人走至戶外,與更多人互動交流,避免一直待在家中。

市議員賴義鍠表示,身心障礙者靠自己的力量發揮專長,各界都應全力支持,盼市府匡列身心障礙相關服務的預算,也肯定台中市愛無礙協會的投入,讓許多身障家庭獲得協助;市議員張玉嬿祝福小作所「佰渡工坊」順利開幕揭牌,感動也感謝各界對於身障者的付出與用心。

社會局表示,太平區是台中市最迅速發展的區域之一,人口密集近20萬人,身心障礙人口約8,700人,佔台中市身障人口數的7%,市府繼106年設置2處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後,107年補助在地團體台中市愛無礙協會打造佰渡工坊。

佰渡工坊的活動豐富,從課程式的點狀服務到一周五天的帶狀服務,安排多元作業及課程,透過包裝代工作業,訓練身心障礙者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也讓照顧者得到喘息機會。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愛無礙協會即日起於太平區開辦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預計服務20位身心障礙者,目前已有2位服務使用者,歡迎身心障礙者或家屬電話洽詢,可撥佰渡工坊電話04-23937958,聯絡人黃寶萱社工。(5/15*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5-15
  • 點閱次數: 30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