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打造梧棲多功能消防廳舍 10月啟用

中市府打造梧棲多功能消防廳舍 10月啟用
中市府打造梧棲多功能消防廳舍 10月啟用

為擴大海線地區救災救護效能,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規劃原梧棲公車捷運系統行控中心,改造成多功能消防廳舍,作為梧棲消防分隊及安全駕駛訓練基地,預計10月落成啟用,將以全新設備、資源結合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力,提昇救助效能及各項應變作為。而空出的梧棲分隊舊址,將作為梧棲區里聯合活動中心。

 

消防局表示,考量消防局梧棲分隊現有廳舍動線不佳、空間不敷使用,加上三井OUTLET進駐港區,因應發展,消防需求增加,決議將梧棲分隊遷入原梧棲公車捷運系統行控中心,以便在各類大型活動狀況發生時,以最短時間進行救援。

 

此外,此基地可提供消防局新進人員及現職人員,取得駕駛執照之際,在正式上線執行各項救災勤務前,學習相關安全駕駛課程訓練,並提升駕駛安全訓練及策劃消防局車輛保養中心辦公廳舍、保修場及油庫料倉儲空間。

 

梧棲消防分隊及安全駕駛訓練基地整修工程,由蔡志哲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蓁畇營造有限公司承造,將原有建築物重新規劃為器材室、車庫、值班台、辦公室、備勤室、保修場及油庫料倉儲空間,周圍基地規劃為警消及義消人員安全訓練駕駛的場所。工程已於今年3月動工,預計8月竣工、10月落成啟用。

 

另外,梧棲消防分隊遷建後,則將原廳舍移撥給梧棲區安仁、中和、文化等里作為聯合活動中心使用,提供當地辦活動、集會等需求。(5/17*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217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5-17
  • 點閱次數: 31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