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騎樓整平 3年打造61公里友善人行空間

道安會報第85次會議_180517_0008
道安會報第85次會議_180517_0008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騎樓整平計畫,解決騎樓高低落差及舖面不平情形,自104至107年已向中央爭取5,900萬元補助,市府則投入經費3,744萬6,000元,完成約6萬1,642公尺友善人市行空間。今年將陸續施作大墩路段(台灣大道二段至大墩十二街)、公益路二段(黎明東街至精誠路)、美村路一段(台灣大道二段至五權西路)、中山路(雅潭路至中山路二段口)等10路段,持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人行空間。

市府都發局今(17)日於道安會報進行「台中市推動騎樓整平計畫執行成效」專案報告,說明市府持續推動騎樓整平計畫,104年起更擬定短、中、長程計畫,優先施作城中城區域、捷運路線、主要道路、商圈及火車站周邊等通行需求高的區域,目前已完成中區、西區、北區、南區、西屯、南屯、北屯、大甲、豐原區主要路段騎樓改善,整平成果以中區最為顯著,已建構區域性騎樓無障礙人行路網。

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肯定都發局、警察局、建設局及區公所的努力,期許持續推動,讓民眾有感。他也指出,由於騎樓屬於私有產權,依規定須供公眾通行,特性為「公用、私權」,需取得住戶的施作同意書,因此溝通成為能否順利推動的重要關鍵,要求同仁在執行階段充分與民眾溝通、協調並進行宣導,提高市民的接受度。

都發局指出,今年市府騎樓整平計畫總經費約2,400萬元,將針對大墩路段(台灣大道二段至大墩十二街)、大墩十二街(大聖街至文心路)、公益路二段(黎明東街至精誠路)、興中街(中山路至台灣大道一段)、東興路(台灣大道二段至公益路二段)、大隆路(精誠路至文心路)、五權西路(五權路至忠明南路)、美村路一段(台灣大道二段至五權西路)、育德路(民生路至中華路)及中山路(雅潭路至中山路二段口)等10路段優先施作,預計整平空間推進1萬7,656公尺,期盼市民體諒施工時的短暫不便,市府會持續打造一條條能夠「平安回家、輕鬆逛街」的騎樓,提高公共通行品質。

另外,台中監理所也針對「酒駕違規班、酒駕再犯班專班制度推動成效」進行專案報告指出,交通部自106年3月起,道安講習「酒駕違規班」及「酒駕再犯專班」時數由原本的4小時及6小時分別延長為6小時及12小時,並針對1年內2次以上開設的「酒駕再犯專班」,增加實地教育課程,讓酒駕者親眼見證因酒駕造成傷害的案例,以強化講習效果。

李副秘書長指示教育小組、宣導小組協助加強宣導,並請執法小組加強取締,積極展現市府「酒駕零容忍」的決心,期待能逐年降低酒駕肇事率,維護交通安全。(5/17*7)*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2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5-17
  • 點閱次數: 63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