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全國身障國民運動代表隊授旗 林市長:突破障礙追求卓越成績

TSAI3206當日
TSAI3206當日

兩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即將於524日至27日在嘉義登場,台中市今年選拔出203位優秀選手,將分別參加射擊、保齡球、游泳、射箭等14項競賽;其中提前進行賽事的保齡球與特奧保齡球競賽,台中已奪下11面金牌,破上屆紀錄。市長林佳龍今(22)日為選手授旗,勉勵突破障礙、追求卓越成績。市府正爭取興建全國首座身障國民運動中心,將成為選手訓練場所,也開放市民使用,逐步打造台中身障友善城市。

市府運動局今日在市府市政大樓川堂舉辦107年全國身障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授旗典禮,包括運動局長王慶堂、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陳清龍、市議員陳成添、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等人皆到場觀禮。

林市長表示,每兩年一度的身障運動會將於524日至27日在嘉義舉行,上一屆比賽,台中代表隊以71金、66銀、38銅獲得總成績第三名,成績亮眼,期待選手們今年突破障礙、追求卓越,為台中再取得更多榮耀。

林市長指出,市府正逐步打造9座國民運動中心,讓市民有更多運動空間,針對行動不便的市民,也充實學校無障礙設施及身障運動空間。此外,市府正計畫打造全國首座身心障礙國民運動中心,該規劃已獲行政院教育部支持,正全力加速推動,希望提供身障選手更專業完善的訓練場館,同時也開放一般身障市民使用,逐步打造身心障礙友善城市。

理事長陳清龍表示,此屆比賽是市府成立運動局以來的首場全國身障賽事,培訓過程中,不論是教練或選手都非常辛苦,希望將訓練成果展現出來,目前代表隊參加保齡球賽,已突破上一屆紀錄,榮獲7面金牌;另外,特奧保齡球賽也取得4面金牌,共奪下11面金牌,相當令人振奮,期待選手再創佳績,讓台中成為運動陽光的城市。

運動局指出,本屆賽事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射擊、羽球、保齡球、輪椅網球、輪椅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運動種類,計有21縣市3,500多名隊職員參與。

台中已躍居全國人口數第二大的城市,其中身障朋友約有12萬人,市府鼓勵身障朋友參與各項運動,並規劃打造全國首座身心障礙國民運動中心,以符合身障朋友們的運動需求。

同時,市府也持續編列經費,改善全市各個場館的無障礙設施,以維護身障朋友們的運動權益,並持續推動身障運動,期待發掘更多潛力十足的身障市民。

(5/22*1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51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22
  • 點閱次數: 20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