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結合花博推廣美感教育 中市教育局邀大開劇團前進校園表演

587486
587486

為使美感教育深耕校園,台中市政府今年特別邀請大開劇團策劃戲劇展演,結合花博傳遞人與自然間的共生理念,演出大開魔法童樂會「哎唷!怪獸」劇碼,自即日至64日在全市山、海、屯、中4區擇定7所學校表演,其中假日2場次將於63日上、下午展開,開放社區民眾同樂觀賞;另5場次則邀請20所小校或偏鄉學校參與共賞,預計約3,00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盼以戲劇表演傳達綠色共享、自然共生、人文共好的精神。

市府教育局舉辦「提升美感教育品質城鄉花博藝術饗宴~大手攜小手」展演活動,今(22)日入校巡迴首演在外埔區外埔國小登場,邀請鄰近區域4所小型學校師生約300多人參與,市長夫人廖婉如也前往現場與學生一起坐在舞台前,隨劇團說書人的引導,運用想像力,共同走進戲劇所營造出的敘事空間。

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為迎接花博到來,市府積極結合花博理念與美感教育,推動深耕校園美感涵育計畫,今年持續透過校園劇團展演形式,融入花博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的「花現GNP」核心理念,邀請學生及社區民眾一起反思人類與自然的關係。

教育局指出,「哎唷!怪獸」一劇融合「說故事劇場演出」及「戲劇互動遊戲」的互動式演出,專為國小學童量身設計,故事靈感取自西方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故事背景、人物全部改在台中,闡述男主角學會「愛與付出」,也特別傳達人類必須懂得與大自然界的動物、植物等和平共生,世界才能真正生生不息的理念。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已持續第5年邀請近十幾個劇團,走進大約100多所學校演出,更以校際策略聯盟方式舉辦「提升美感教育品質城鄉藝術饗宴 ~大手攜小手」活動,並邀請小校及偏鄉學校參與,促進教師、學生之間的交流互動,深耕內化美感教育,盼透過花博作為媒介,共同營造屬於台中的美學文化。(5/22*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22
  • 點閱次數: 27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