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持續推動偏鄉橋梁維修 新社龍安橋5/25補強完成

WhatsApp Image 2018-05-22 at 10.05.21 AM
WhatsApp Image 2018-05-22 at 10.05.21 AM

台中市政府逐步辦理全市道路橋梁及附屬設施維護與改善作業,其中,新社區龍安橋跨越大甲溪兩端,聯繫新社與東勢地區,是前往白冷圳紀念公園、抽藤坑休閒農業區及和平谷關等風景區的重要幹道,過去曾受兩次颱風侵襲造成斷橋,建設局為此進行橋墩基礎加固、構件局部補強、伸縮縫更換及防滑塗裝等補強工程,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預計5月25日完工。

建設局表示,龍安橋於民國40年左右僅是小吊橋,在當地民眾合力捐助下,民國57年建成272公尺長的跨大甲溪大橋,後來受艾爾西颱風來襲造成斷橋,民國76年完成復建,民國97年間又因受到薔蜜颱風侵襲,導致緊臨省台8線處的橋台基礎淘空、橋台傾斜下陷及引道崩落,於縣府時代緊急辦理復建補強工程。

為進一步補強橋體結構,確保市民用路安全,建設局辦理P2、P3橋墩基礎加固、構件局部補強、伸縮縫更換、防滑塗裝、橋面AC刨鋪等維修工程,若施工順利可望於25日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目前管轄橋梁超過2,000座,數量居六都之冠,納入交通部評鑑的有1,683座,是全國受評鑑橋梁數最多的縣市。台中市每年橋梁檢測類及維修類皆獲評鑑優良,其中104年檢測及維修全國第一、105年檢測全國第一,連續2年蟬聯全國冠軍。

黃局長指出,市府在105年合計維修225座橋梁,106年合計維修210座橋梁,其中60%位在東勢、新社等較偏鄉地區,龍安橋就是其中之一。台中能在橋梁維護上連續2年拿下全國第一名,顯示了市府對於民眾通行安全及橋梁維護的紮實與用心,未來會持續主動檢測、即時維修全市橋梁,並逐步改建偏鄉地區老舊橋梁,打造更優質的通行環境。(5/23*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2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5-23
  • 點閱次數: 27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