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全國首創管線統一挖補工程 解決南屯區三厝里自來水管老舊問題

南屯區三厝里自來水管會勘
南屯區三厝里自來水管會勘

台中市南屯區三厝里自來水管已經20多年,時常發生滲漏及水壓不足問題,為解決民眾用水問題,市府建設局與地方代表今(23)日至現場會勘,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代辦全國首創管線統一挖補工程,屆時市府代辦自來水管線埋設,有效率完成管線汰換,將民眾的不便減到最低。 

今日會勘,建設局長黃玉霖、市議員張耀中、三厝里長黃俊銘、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自來水台中給水廠長蘇怡昌等人皆出席。 

黃局長表示,南屯區三厝里一帶自來水管線,埋設年份為民國8185年間,已經20多年,市府與自來水合作進行統一挖補工程,一併汰換老舊管線,同時監督工程品質速度及效率,提供市民穩定安全的品質。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指出,南屯區三厝里一帶早期埋設管線口徑小,而且供水來源不足,導致民眾用水不便,將投入約5,000萬元改善,相信對於提升當地自來水供水穩定度及降低漏水率定有幫助。 

黃局長則說,市府將與自來水公司合作來進行兩階段的改善方案,第一個方案是將當地原有小口徑自來水管線更換為大口徑、老舊塑膠管線更換為鑄鐵管以解決管壓不穩問題。 

他指出,第二個方案則將鄰近黎明社區污水處理廠及嶺東公園開鑿深井,作為枯水期間的緊急用水,此外,市府也協調自來水公司以在地回饋方式,於深井區域周邊種植桂花林,達到營造環境空間綠美化效果。透過這兩個方案,市府有信心能與自來水公司合作解決過去20多年問題。(5/23*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挖掘管理科 蘇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37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5-23
  • 點閱次數: 23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