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中市水湳智慧城入圍

智慧營運中心模擬圖
智慧營運中心模擬圖

全球知名調查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日前公布2018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入圍名單,台中水湳智慧城入圍「智慧建築領域」獎項,並與其他入圍城市一起進行網路公開票選評分。台中市政府表示,水湳智慧城入圍智慧建築領域獎項是對台中發展智慧城市的肯定,即日起至531日,歡迎民眾上網為水湳智慧城投票加分,一起為台中加油。

國際數據資訊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為全球性科技諮詢與研究調查組織,幫助國際IT高階主管與企業制定數位轉型策略進行未來發展;IDC政府洞見(IDC Government Insights)則為公部門提供準確、及時且深入的研究與諮詢服務,並協助城市制定政策及技術決策。IDC Government Insights每年並舉辦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評比,旨在表彰亞太區各項智慧城市傑出成就項目,並提供一個最佳典範平台,以促進各地區智慧城市發展。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由企業、組織等主動報名,並針對智慧城市發展進行評估,今年第一階段經過IDC分析師內部評選後產生入圍名單(佔總評選50%),再進入第二階段的公開網路投票(佔總評選25%),最後由IDC國際委員會進行評選(佔總評選25%),並將於6月下旬公布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得獎名單。

在「智慧建築領域」獎項方面,包括「台中水湳智慧城」、「馬來西亞尖端智慧居家設備」、「中國百度科學園區智慧建築」、「菲律賓奎松市智慧植栽環境控管」等均入圍第一階段評選,現在進入第二階段網路投票評分,自即日起至531日止。

市府指出,台中水湳智慧城的定位非常明確,以「智慧、低碳、創新」為核心價值,全區建物皆以取得智慧建築標章為目標,地標建築「智慧營運中心」更是以取得智慧建築最高等級標章「鑽石級」進行設計,其內部也規劃數位文化中心、產業4.0中心以及智慧應變暨交控中心等機構,未來也將連結周邊產學研單位,於水湳智慧城打造智慧停車、智慧辦公室、會議室等各種創新應用服務設施,進一步帶動台中市整體發展。

市府表示,水湳智慧城入圍是對台中的肯定,將持續努力將台中打造為智慧城市,也歡迎民眾上網為水湳智慧城投票加分,一起為台中加油,評分請上網站 https://goo.gl/4zwJei 。(5/26*13)*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8-05-26
  • 點閱次數: 36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