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STEAM創意競賽 124支隊伍角逐世界賽資格

594052
594052

2018台中市花現STEAM創意競賽」今(26)日在台中女中舉行,共有全市高中、國中、國小共124支隊伍報名參賽,比賽分成「機關整合賽」、「機器人任務賽」2組,各組將錄取前6名代表台中市參加81日至2日舉辦的「2018世界機關王大賽台灣賽」,屆時如在台灣賽拿下好成績,更能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今日的競賽以科學原理為基礎,融合STEAM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及Mathematics數學)5個構面的知識,讓學生透過積木、動手實作及程式編寫等方式,發揮巧思及創意。

競賽分為「機關整合賽」、「機器人任務賽」2組,「機關整合賽」讓參賽者應用課堂中所學的科學概念及科技知識,透過積木、動手實作、運算思維、美術設計等發揮創意進行指定關卡;「機器人任務賽」則讓參賽者於競賽中運用程式編寫與遙控進行關卡,透過團隊合作方式培養互助精神,相互激勵產生創意花火。

教育局指出,比賽經過評審評比後,2組將依競賽成績各錄取前6名,代表台中市參加81日至2日於中興大學舉辦的「2018世界機關王大賽台灣賽」,屆時如在台灣賽拿下好成績,更能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為台中、台灣爭光。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期盼透過STEAM創意競賽,提升學生創造思考、問題解決、邏輯與運算思維的能力,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達到推動創意科學教育的目的。(5/26*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26
  • 點閱次數: 26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