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廣設汙水下水道 近三年水資中心數量與處理量增幅六都第一

新光水資中心
新光水資中心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積極建置汙水下水道,汙水接管戶數已從103年底11萬戶成長至今年4月底16萬戶,預計今年底可突破17萬戶,讓普及率持續提升;此外,也全面建置水資源處理中心,位於原縣區的新光與豐原兩座水資中心將於年底正式完工,屆時全市將有11座水資中心,汙水處理量由103年每日11萬噸提升至每日26萬噸,不論是水資中心或處理量,近三年增加幅度六都均為第一。

水利局指出,汙水下水道雖然是「看不見的建設」,卻深深影響居家環境品質,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即要求加速汙水下水道建設普及化,妥善處理工廠事業或家庭廢水,並推動循環再生水資源。

為同時加速汙水下水道接管與水資中心建置,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104年至107年平均每年爭取約14.4億元,相較95年至103年平均每年約9億元,補助經費大幅提升;此外,市府自104年至107年也自行籌措共17.8億元投入汙水建設。

水利局表示,103年全市僅5座水資中心,從104年至今三年內已增加4座水資中心,目前共有9座水資中心;位於原縣區的新光及豐原兩座水資中心預計今年底完工,屆時全市將有11座水資中心,汙水處理量將由103年每日11萬噸進一步提升至每日26萬噸,服務人口達百萬人以上,用戶接管也將拓展至豐原、太平等行政區。

水利局指出,汙水下水道建設陸續完工後,將有效避免家庭汙水流入河川,不僅改善水質,使河川回歸自然親水空間,減少蚊蠅孳生與傳染病發生機率。為讓民眾確實瞭解政策內容,市府目前均配合住戶作息,於晚間時段辦理施工說明會,104年至今已辦理多達100多場次,另針對大樓住戶將再辦理說明會加強宣導,希望市民共同配合與支持。

(5/28*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5-28
  • 點閱次數: 25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