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自然保育觀 食水嵙溪生態教育宣導石岡登場

「食水嵙溪雙翠水壩生態教育宣導」活動(3)
「食水嵙溪雙翠水壩生態教育宣導」活動(3)

位於台中市新社及石岡區的食水嵙溪,屬於大甲溪中游支流,長度約15公里,為傳達自然保育及永續發展的理念,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委託大甲溪生態環境維護協會舉辦5場生態教育宣導活動,第一場次今(31)日在石岡國小登場,介紹流域生態,推廣保護物種及維護生態體系的重要性。

農業局表示,「食水嵙溪雙翠水壩生態教育宣導」活動,內容以大甲溪及支流食水嵙溪水域生態為重點,介紹水域中魚蝦蟹類等生物,以及水域生物洄游時所面臨的問題,透過空中攝影、水下攝影畫面及解說,帶領學童探索多元溪流面貌。

農業局說明,食水嵙溪位於新社區及石岡區,水源主要來自白冷圳及湧泉,為市管河川,依據相關生態調查資料顯示,食水嵙溪中魚類超過20種,其中在雙翠水壩及上游河段更發現俗稱台灣白魚的二級保育類魚種─台灣副細鯽,生物資源豐富。

為讓更多民眾瞭解食水嵙溪及雙翠水壩重要性,生態教育宣導活動還有4場次將陸續登場,除了於學校舉辦以外,也預計擴大至鄰近社區,相關活動訊息將另行發布,歡迎民眾屆時共同來瞭解食水嵙溪豐富生態、提升保育意識。

(5/31*19)*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201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05-31
  • 點閱次數: 30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