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唯一綠色採購比率100% 中市府獲「優等」成績

423934
423934

為打造永續環境,台中市政府推動「綠色採購」,優先採購回收再製的影印紙與衛生紙,使用各類省水標章的水龍頭及二段式馬桶,以及節能電器用品及個人電腦等設備。去年為全台唯一達成100%綠色採購比率的機關,經行政院環保署評定為「優等」縣市。環保局表示,藉由政府機關帶頭示範,將提升私人單位與民眾對綠色商品的認同,一同實踐低碳生活。

環保局表示,依據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政府機關綠色採購比率要達95%,但市府自我要求,所有採購均須符合綠色消費原則,比例達到100%。去年全國評比成績出爐,台中市為全台唯一達成100%綠色採購比率的機關,獲中央評定為「優等」縣市。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去年度市府綠色採購金額共達33千多萬元,包括優先採購回收再製的影印紙與衛生紙,減少1,155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使用各類省水標章的水龍頭及二段式馬桶,共節省374.4噸的用水;選購回收再利用的印表機碳粉匣,共減少2.68噸的廢棄物產生;各項節能電器用品及個人電腦設備,共節省了26萬度的電力,減碳成果等同種下1,925顆喬木固碳量。

市府除了帶頭示範,更致力打造民眾友善的綠色消費體系,目前台中市有1,255家綠色商店、71家環保旅店與41家環保餐館,提供消費者最完善的食衣住行育樂綠色生活環境,相關資訊可至環保局綠色生活資訊網查詢(http://ww2.epb.taichung.gov.tw/green )

(5/3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1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5-31
  • 點閱次數: 24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