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職涯探索活動 鼓勵適性發展

「Dream Up!Yes, I Can! 職涯探索體驗方案」成果發表會(3)
「Dream Up!Yes, I Can! 職涯探索體驗方案」成果發表會(3)

為幫助學生探索自我興趣及未來工作方向,台中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今年推出「Dream UpYes, I Can! 職涯探索體驗方案」系列活動,透過專業職人帶領,讓國中學生體驗皮革、手工飾品製作或刺青彩繪,今(31)日在市立五權國中舉辦成果發表,成果豐碩。

教育局表示,為協助國中學生適性發展,今年規劃「Dream UpYes, I Can! 職涯探索體驗方案」系列活動,從3月起舉辦家長座談會,由資深諮商心理師與家長對談學生互動技巧,強調尊重孩子興趣、引導發揮潛能;45月則展開手作課程,參與學生分別在皮革、手工飾品、彩繪刺青3個班級中,透過專業職人教導,實際參與產品製作。

緊接著,526日學生並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揪揪市集」進行擺攤,義賣皮革吊飾、證件套、鑰匙圈、手工飾品、項鍊等製作成品,同時也有手工DIY限時活動,讓學生作為DIY指導員,帶領現場民眾動手製作皮革鑰匙圈、人體彩繪等,讓學生們不僅實務體驗市場銷售,也引導從中感受工作的辛苦及成就,鼓勵思考職涯規劃及發展進路;今日則進行成果發表。

另外,教育局今日也舉辦「2018台中啟明花都青年手作餅乾」活動,結合職涯探索及2018台中花博、台中糕餅文化內涵,以「手作餅乾」與「香草栽種」為主軸,帶領特教生認識花卉、體驗製作花草手工餅乾,來自豐原國中等4校、共110位特教師生與家長齊聚參與。

(5/3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012371分機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31
  • 點閱次數: 50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