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徵件倒數 號召動畫好手角逐140萬元總獎金

TIAF徵件倒數
TIAF徵件倒數

2018 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登場,其中深受全球動畫界高度注目的「短片徵件競賽」,今年祭出高達140萬元的總獎金,廣徵國內外動畫創作人才踴躍參賽,活動自4月開放徵件至目前為止,已吸引來自全球約60多個國家、逾800多部作品報名,收件期限至630日,邀請國內外動畫短片創作者及各級學校相關系所師生踴躍參加。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這屆短片競賽徵件除原有的「短片競賽」與「學生短片競賽」兩項組別外,還增設「台灣短片」與「台灣學生短片」兩組別,盼鼓勵國內青年動畫人才與團隊創作,進一步增進國內優秀動畫作品進入觀摩影展與國際交流平台的機會。

此外,今年動畫影展也首度試辦「短片提案獎」,鼓勵籌備中的動畫短片製作案參與,希望支持台灣新銳動畫導演畢業後持續創作具藝術性、獨創性及個人風格的短片。作品完成後將於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放映,也將推介至海外動畫影展,提升台灣動畫原創作品的國際能見度。

林執行長指出,今年「短片競賽」組維持首獎50萬元高額獎金,「提案獎」首獎獎金20萬元,希望為優秀得獎者提供短片製作的第一桶金,發揮高質感創作力,完成帶有個人觀點、獨具創意的作品,總計今年徵件競賽總獎金高達140萬元,並加碼提供法國TVPaint Développement獨家贊助的動畫軟體獎勵。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目前共有來自全球超過800多部作品報名參賽,不僅題材多元,技術與媒材更是創新吸晴,持續邀請有志參賽的國內外動畫創作者把握最後一個月報名期限,踴躍參與國際動畫盛會,與全球創作好手同台切磋競技。

2018 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徵件競賽報名收件至630日為止,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詳細競賽規章與報名方式,請參閱TIAF官方網站(https://twtiaf.com) 或Filmfreeway投件網站(https://filmfreeway.com/tiaf)查詢報名,並可透過臉書專頁掌握動畫影展相關活動即時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tiaf.taichung/) 。(6/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5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6-01
  • 點閱次數: 112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