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首度移師台中 林市長:促使城市觀光更上層樓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首次在台中舉辦,今(1)日盛大登場,吸引近250位台日觀光業界要員參與,論壇主題為「邁向更加擴大的雙向交流」;以台中為例,3年多來,不僅成功與7座日本城市締結姐妹市的友好關係,而台中國際機場也陸續開辦日本航點,今年6月中更將每週7班直航東京成田機場,讓兩地城市遊客互訪更加便利。市長林佳龍表示,透過論壇將促成台日觀光更上一層樓,也吸引更多日本旅客參加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自2008年起開始舉辦,決議雙方以友好互惠交流體制籌組「台日觀光推進協議會」做為彼此溝通平台,並透過台日雙方定期互訪及輪流召開會議等方式,促進雙方觀光交流。林市長去年赴日出席「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四國」,簡報介紹台中市與2018台中世界花博,並成功爭取台中成為今年論壇的主辦城市。

「第11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日在台中林酒店登場,以「邁向更加擴大的雙向交流」為主題,包括林市長、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台日觀光推進協議會長葉菊蘭、日本觀光推進協議會長山口範雄、日本觀光廳參與本保芳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專務理事舟町仁志等人都到場參與盛會。

林市長表示,打造台中為「盛會城市」,透過舉辦國際活動帶動中台灣觀光經濟,今年台中將舉辦花博,預計有800萬人次造訪,藉由此次論壇、旅遊踩線,可望再吸引30萬至50萬的日本觀光旅遊人次到台中欣賞花博。

台中近年來持續加深與日本的交流,近3年多來台中與11座國際城市締結友好關係,其中就有7座是日本城市;而台中國際機場除了陸續開航日本沖繩、大阪、長崎、鳥取、大分及名古屋等航點,今年6月14日更將每週7班直航東京成田機場,將增加更多的載客容量,讓兩地城市遊客互訪更加便利。

林市長也指出,台中市不僅獲國際肯定為全球百大旅遊城市,清水高美濕地也獲日本H.I.S.旅行社網路票選為日人最想拜訪海外景點第1名,可見台中的觀光深受國際肯定。台中更要與中台灣其他縣市合作,合起來約700萬人口,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台日關係要更進一步,能以中部打進台灣更廣大的市場,方便南來北往發展,加深雙方交流關係。

日本觀光推進協議會長山口範雄說,台中是具有懷舊氛圍與美麗街景的城市,日本成田機場自今年6月起直飛台中航線開始運行,也是成田直飛台中的首條航線,將讓更多日本遊客看到中台灣的美麗。期盼透過高峰論壇,創造更緊密合作。

台日觀光推進協議會長葉菊蘭表示,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已舉辦11年,透過每年兩地互相舉辦交流,從兩地的觀光互訪人數、民間交流等方面,都可以看見雙方紮實的合作基礎。去年在四國舉辦的會議,設定2020年互訪700萬人次的目標,去年已突破650萬人次,期盼在既有基礎上,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旅遊價值,達到「平衡成長,創造雙贏」。

市府觀旅局表示,除了今日的高峰論壇,明(2)日還有「鐵道論壇」,另更安排了4天的參訪行程,由中部7縣市展現各自城市的風采,台中則規劃至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彩虹眷村、逢甲夜市、綠柳川進行參訪活動,也邀請文華高中與青年高中帶來踩舞表演,以及各場地花博主題意象營造,要讓日本朋友看見台中美麗的人文風情。(6/1*1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6-01
  • 點閱次數: 64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