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任民政局長游湧志布達 張副市長期許繼續為民謀福

民政局長布達交接_180601_0011
民政局長布達交接_180601_0011

台中市政府今(1)日舉行民政局長交接布達典禮,由卸任民政局長周永鴻將印信交給新任民政局長游湧志,副市長張光瑤也到場見證。張副市長肯定周前局長帶領民政局以創新科技提升民政服務品質,也感謝周前局長為市民的付出;他並期許新任局長游湧志承先啟後,持續推動民政工作為市民謀福。

 

今日的民政局長交接布達典禮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市政廳舉辦,典禮簡單隆重,由張副市長主持,並由民政局長周永鴻交接給新任局長游湧志。

 

張副市長表示,感謝周前局長的努力,認真為民政業務付出,並努力照顧新住民與移工,協助其融入台灣生活;另外,也建置「安心樂」役政數位系統,讓役男及其家屬不必奔波往返戶籍地區公所等行政機關申請戶籍及相關資料。

 

張副市長說,民政局是最貼近民眾生活的局處,新任游局長學經歷豐富,期勉他上任後承先啟後,為市民帶來更優質的民政服務。

 

新任民政局長游湧志原任市府顧問並兼任市長辦公室主任,為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大學則就讀輔仁大學宗教系,曾任教於開平高中,於市長林佳龍擔任立法委員期間,並曾任職服務處主任,學經歷十分優秀。

 

游局長表示,一個人從出生、成年、結婚、告別等,生命中各種重要的時刻,都和民政業務息息相關,他將持續照顧好市民生活大小事,提供優質的民政服務。另外,在周局長任內積極推動的新住民服務以及對移工的照顧,他也會延續政策,讓台中成為多元友善的國際城市。

 

游局長並指出,民政業務中,多元宗教的推動是重要的一環,他曾就讀輔仁大學宗教系,很重視宗教的多元化,尤其中部地區是極為重要的媽祖信仰圈,其中的文化底藴,即是民間兼容並蓄的展現,他上任後也將積極推動多元宗教文化發展,豐沛台中文化城。

 

卸任的周前局長畢業於台大政治學研究所,曾任國會辦公室主任、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的執行長;曾於中科航太公司服務,擅長利用數位科技建構管理機制,任內以創新科學方法提升為民服務的效率,建置「安心樂」役政數位系統、新住民在台生活簡訊懶人包等。

 

周前局長也非常重視多元文化,不僅建置穆斯林祈禱室、新住民多元圖書文化分享會、規劃多元宗教追思區等,也落實綠色環保理念,首創生命圓滿意願卡,推廣多元環保自然葬,並鼓勵宗祠寺廟使用環保禮炮及電子鞭炮。(6/1*11)*人事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人事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7201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6-01
  • 點閱次數: 87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