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增加環保稽查人力 中市府持續向中央爭取

台中市環境汙染陳情案件每年增加約20%,但稽查人力有限,為強化稽查能量,環保局將持續向環保署爭取增加人力,並選拔清潔隊員輔助稽查工作,希望藉此提高稽查品質。

台中市議會今(1)日召開定期會,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張芬郁質詢表示,台中環境汙染稽查人員不足,面對空汙、水汙染、噪音汙染、毒化物等龐大的查核項目時常疲於奔命,希望市府增加稽查人力,強化環境汙染稽查效能。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稽查人員為環境汙染把關第一線,而台中環境汙染陳情案件每年約增加20%左右,需要更多稽查人力處理,市府將持續向環保署爭取人力;此外,這幾年台中清潔隊員逐年增加300人,市府並從中選拔有服務熱忱的人力輔助稽查工作。

此外,市議員江肇國則關心台中去年老舊柴油車的汰換達成度。

環保局白局長表示,市府透過獎勵補助、汙染管制等方式,希望減少老舊柴油車造成的汙染,獎勵補助方面,市府這2年已爭取環保署5.7億元補助汰換老舊柴油車,105年已汰換4000多台,為全國最多,106年淘汰約1006台,為全國第2多,僅次於高雄市。由於已淘汰許多老舊柴油車,致去年剩下的數量也相對減少,市府將持續加強宣導,加速汰換更多老舊柴油車,改善空氣品質。(6/1*13)*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01
  • 點閱次數: 16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