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中高齡及高齡在職勞工享健檢補助 即日起受理申請

為促進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的職場健康,台中市政府今年開辦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健檢補助,對象為設籍或工作地在台中市,年齡45歲以上至64歲且經台中市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成功的中高齡在職勞工,最高補助1,000元,或65歲以上高齡在職勞工,最高補助3,000元,勞工可依本身健康需求,就近至勞動部認可的台中市49家醫療機構進行健康檢查,再持收據向勞動檢查處申請補助,即日起受理申請,歡迎多加利用。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為讓中高齡及高齡勞工接續進入或延後退出職場,並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預防職業疾病發生,市府自101年度設置台中市勞工權益基金,近年已協助數千名勞工渡過工作困頓期,今年市府增訂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健檢補助要點,盼透過健康管理措施保障勞工身心健康,維持及提升勞動競爭力。

市府積極規劃各項權益維護措施,提供職業災害勞工慰助、生活及子女就學補助、勞工涉訟補助(含律師費及裁判費)、非自願性失業勞工生活補助、在職勞工參與技能競賽與取得勞動部核發的技術士證照獎勵,及特殊作業與高工時從業人員健檢補助等項目,保障勞工身心健康。

有關台中市勞工權益基金各項補助方案,可至勞工局網站查詢(http://bit.ly/2JiIfL7)或電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台中市勞動檢查處,電話(04222891113522736707;欲查詢勞動部認可的台中市49家醫療機構,請至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報備資訊網(http://bit.ly/2kGFipL)查詢。(6/1*6)*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227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6-01
  • 點閱次數: 23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