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身障特奧滾球錦標賽 參與人數較去年再攀升

特奧滾球活動
特奧滾球活動

台中最盛大的身心障礙者單項運動賽事,「特奧滾球運動大集合錦標賽」今(1)日登場,今年台中市國中小及高中合計45所學校,派出585名選手、215名隊職員,吸引800名隊職員參加,較去年再增加近百名,盼藉此活動提供身障者更多元且有趣的運動。

特奧滾球運動錦標賽由市府運動局和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共同舉辦,今日在豐原體育場登場。包括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主任秘書方炳坤、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陳清龍等人都到場為選手加油。

運動局主任秘書方炳坤表示,為落實台中市打造身障友善城市的決心,市府積極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各項運動,促進社交與人際互動關係,並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參與運動,增進自我自信心與提升健康。

他也說,特奧滾球運動因為技術門檻低、設備空間需求不高,是目前台中市校園內身心障礙學生最常接觸到的運動,而活動也參採特殊奧運會的精神,以能力分組方式進行比賽,並規劃排名制度的特殊比賽方式,讓心智障礙學生參與比賽獲得成就感,更能體會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陳清龍也表示,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於104年起成立特奧滾球委員會後,由大雅國中老師周珮霖擔任主委,邀集各校熱心的特教教師一同推動,相信未來將在學校適應體育教學上有更多的推動力量。(6/1*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01
  • 點閱次數: 19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