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次賽龍舟 週末豐原登場

2018台中市龍舟錦標賽活動
2018台中市龍舟錦標賽活動

台中市有史以來首場龍舟賽明(2)後兩天將在花博豐原園區的軟埤仔溪登場,分為「龍舟競速」及「龍舟拔河」,超過百隊報名;另,6月4日至5日還有獨木舟免費體驗、輕艇水球等多元活動。市長林佳龍明日也將前往賽事現場,並逐一為大小龍舟點睛開光,與民眾共同歡度賽龍舟。

運動局表示,台中龍舟賽包括「龍舟競速」有80隊參加,以及「龍舟拔河」有32隊參加,分為公開組、高中組、機關團體及公司企業4組競技,採計150公尺計時競速。日前水域開放練習,讓參賽隊伍熟悉水域並強化實力,水質深獲選手肯定,經過練習後,對於奪冠皆躍躍欲試。

此外,林市長明日也將前往上午龍舟點睛及下水祈福祭儀,邀約全國各地的民眾來軟埤仔溪看龍舟賽,體驗傳統藝文活動,並欣賞以水岸生態花卉為主軸的軟埤仔溪水域風光,包括花卉地景、湖心小島、湖景平台等,更特別之處在於夜晚會點燈的浪漫藝術牆,讓整個軟埤仔溪水域別有一番風情。

運動局表示,在龍舟水域活動期間,開車民眾可於賽會地點北方100公尺處停車場預定地停車,共有250輛小客車停車格,另豐原大道八段兩旁均有免費路邊停車格;另為促進行人安全,民眾統一由豐原大道八段兩處出入口進出,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除了6月2日的龍舟競速、龍舟點睛活動,3日有龍舟拔河、水域救援體驗;4日則有獨木舟體驗、輕艇水球;5日則有獨木舟體驗、輕艇競速等活動。其中,獨木舟體驗提供民眾免費享受水域活動,活動前30分鐘開始領取號碼牌,體驗時間約為30分鐘。(6/1*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06-01
  • 點閱次數: 143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