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咕咕霍夫歇業案 中市勞工局持續追蹤協處

連鎖麵包坊「咕咕霍夫」股份有限公司無預警歇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昨(1)日傍晚接獲消息後立即進行瞭解,該公司已結束營業,並已發放5月份工資,尚未給付預告工資及資遣費爭議部分,勞工局將持續追蹤,並協助勞工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就業服務處也會提供就業諮詢及媒合等資源,協助勞工儘速找到下一個工作。

勞工局表示,經查勞保資料,咕咕霍夫於台中市有2家勞保投保事業單位,分別為「咕咕霍夫股份有限公司」、「咕咕霍夫股份有限公司逢甲分公司」,投保人數為39人及33人,皆有欠繳1073月至4月勞保費情形。

勞工局於61日傍晚接獲勞工向媒體反應咕咕霍夫股份有限公司無預警歇業,立即向該公司及台中市6家分店(漢口、逢甲、崇德、大墩、車站、榮總店)瞭解;截至61日止,勞工局尚未接獲勞資爭議調解案,對於尚未給付預告工資及資遣費爭議部分,將持續追蹤後續,協助勞工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

勞工局長黃荷婷呼籲,若事業單位因經營問題涉有資遣勞工的事實,應依法給付資遣費及預告工資,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另外,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將主動瞭解員工就業服務需求,提供就業諮詢及媒合等資源,協助勞工度過困境。

針對勞資爭議調解案件,勞工局提供律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勞工可至現場或撥打04-22177268與律師就相關法律規定或訴訟進行瞭解,以保障並維護自身勞動權益;事業單位或勞工如有勞動法令疑義,也可撥打04-22289111分機35200洽詢。

(6/2*19)*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6-02
  • 點閱次數: 26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