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 踩街東勢登場

藝「踩」山城踩街活動(2)
藝「踩」山城踩街活動(2)

2018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連續兩年獲中央客家委員會遴選列入「客庄12大節慶」,系列活動之一的踩街遊行今(2)日展開,共8支隊伍參與,結合老、中、青、幼各年齡層,並融入台中花博、巧聖仙師工藝及客家文化等元素,熱鬧滾滾。

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今年藝「踩」山城踩街活動從東勢區慈濟靜思堂門口出發,參與隊伍包括青楓舞劇坊、台中女中樂儀隊、大屯客家藝術團、如玲舞蹈團、台中市東勢農民老人會、台中市客家音樂曲藝研究學會、台中市東勢區弘韻婦女音樂協進會、育英國中管樂隊等。

今日在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市政顧問劉坤增、客委會委員魏坤文、東勢區長徐佩鈴及東安里里長楊嘉裕等人鳴炮下,踩街隊伍盛大開走,花博吉祥物虎媽也到場共襄盛舉,吸引許多民眾觀賞同樂。

客委會劉主委表示,踩街活動除了展示客家文化及花博元素以外,最重要的在於突顯魯班工藝精神,以發揚技職教育為重心;盼透過舉辦巧聖仙師文化祭,喚起對於技職教育的重視,並提升技職行業從業人員的尊榮感,吸引年輕人投入,適性揚才。

客委會表示,今年踩街活動表演隊伍有的在服裝上以古典水墨色為基調、髮型採用春秋戰國時代的「幘」或「巾」,梳髮結於頂,束於帶或頭巾,再搭配魯班尺、墨斗、鋸、傘、鎖、木鳶、雲梯及規矩方圓等道具,也有人結合花卉多彩繽紛的舞蹈,均別具巧思,呈現活力、多元的嘉年華活動。

(6/2*19)*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6-02
  • 點閱次數: 42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