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視察船艇救援演練 指示加強危險水域巡查與宣導

107年水域安全宣導記者會_180603_0017
107年水域安全宣導記者會_180603_0017

炎炎夏日是水上活動的旺季,為宣導水上安全,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3)日在豐原軟埤仔溪舉辦水域安全宣導及船艇救援演練,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盼在暑假前加強民眾水域安全教育,市府也將於多處危險水域加強稽查與勸導,讓民眾度過安全健康的夏天。

台中有史以來首次舉辦的龍舟競賽,昨日在豐原軟埤仔溪盛大舉辦,超過百隊選手參加,吸引上千民眾爭相目睹,熱鬧非凡。

為宣導正確的水上安全觀念,市府消防局今日特別舉行水域安全宣導活動與船艇救援演練。林市長在消防局長蕭煥章、運動局長王慶堂陪同下到場視察,肯定船艇救援演練圓滿達成。

此外,林市長也向所有消防弟兄精神喊話,指示他們加強危險水域巡查與宣導,同時也向市民推廣安全的水上活動,提升市民防溺自救的觀念。

林市長表示,豐原軟埤仔溪是台中花博展區之一,由水利局利用水閘門打造景觀湖,水流平緩,相較野溪安全許多,許多水域活動都可在這樣安全的環境中進行。

未來除了作為龍舟競賽場地,也將成為輕艇國手訓練基地及消防人員水上救生演練場域,具有多功能作用,今年更將成為花博三大展區之一,水岸花都打造鑽石級公園,邀請全民一同欣賞。

消防局指出,為有效持續推廣水域運動,市府將要求各級學校在暑假前加強水域安全教育,對於全市多處危險水域,也將加強執行聯合稽查與勸導,提醒市民勿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避免意外發生。

今日演練項目包括船艇執行急流救援、靠岸O、S、Z字型駕駛法、危險流域辨識及閃避、淺流域駕駛技巧、IRB救援法操作要領與器材運用等,在純熟的技巧與豐富經驗下,有效保障民眾安全。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水上救生委員會也將陸續針對各級學校及游泳池辦理共20場水域自救觀摩教學。另外,預計7月13日、14日舉辦的水上運動嘉年華,也將在岸邊介紹救生器材及CPR操作教學,盼保障民眾水上活動安全。

(6/3*16)*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6-03
  • 點閱次數: 28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