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字迴圈形象徵蜜蜂探索花園 花博后里園區花舞館8月完工

S__36175954
S__36175954

台中世界花博各場館如火如荼興建中,其中,位於后里馬場園區、以花朵概念為發想的永久館「花舞館」,以2個圓構成8字迴圈形,猶如蜜蜂探索花園的旅程,加上內環旋轉坡道、外環旋轉樓梯象徵台灣四季環環相扣、生生不息的自然環境,預計8月完工,將可滿足不同型態的展場需求,且透過視線由內往外穿透環視,使花舞館宛如四季如一。

市府建設局指出,花舞館位於后里區馬場路與寺山路口,去年4月20日開工,已陸續完成鋼構加工、預埋螺栓、基礎大底、地梁模板工程、灌漿及鋼構吊裝作業,並於去年12月22日上梁。未來將展出以蘭花為主題的國內外花卉展覽競賽,還有國際標準馬術障礙競技場,發展為花馬樂園。

花舞館為地上2層展覽館,空間規劃分為「一般商業展覽空間」(A館)及「蘭花生態型溫室」(B館)兩大部分。1樓空間主要提供展覽展示、表演舞台及後台表演者休憩區域、輕食小舖餐飲;2樓則做為營運辦公室、部分展覽空間及餐飲廚房使用。

建設局表示,花博盛會將於9月試營運,工程團隊在注重工程品質下加速進程,監造單位也積極辦理相關工程抽查驗作業,確保結構強度及施工安全,期使花舞館工程能如期如質於8月前完工。(6/4*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6-04
  • 點閱次數: 38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