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學校畢業季微電影選拔競賽 林市長市政會議親頒獎

市政會議_180604_0004
市政會議_180604_0004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鼓勵學生善用影音工具,蒐集國中、高中三年生活及校內外學習點滴,今年舉辦畢業季微電影選拔競賽,最後高中職由曉明女中魏予婕、鍾沛霖拍攝的「青春‧還沒畢業」奪得金獎;國中組則由漢口國中拍攝的「漢口福利中心」奪冠,市長林佳龍也特別於今(4)日市政會議頒獎給國中組獲獎師生,並祝福畢業學子鵬程萬里。

市府教育局表示,盼透過這次「台中市中等學校畢業季微電影選拔競賽」,同學們可以藉由拍攝微電影的歷程,用影像記錄,留下永恆又珍貴的回憶。這次競賽組別分為高中職組及國中組,獎項分為金獎、銀獎、銅獎及佳作數名。

高中職組金獎由曉明女中魏予婕、鍾沛霖拍攝的「青春‧還沒畢業」奪得金獎,片中真實描述一個懵懂玩著相機的女孩,雖然在拍攝的過程比想像中來的艱辛,讓他們疲乏、煩悶,甚至吵架,但看著一幕幕片段的完成,成就感與希望漸漸湧上心頭;銀獎、銅獎則為青年高中的「萬花瞳」與新民高中的「藝齊走過」獲得。

國中組金獎由漢口國中拍攝的「漢口福利中心」獲得,影片講述同學們為擺脫傳統形式的畢業典禮,效仿「金馬獎」頒獎典禮,設定新的畢業主題,參考坊間知名量販店的廣告模式,用趣味的文案加上簡單的畫面展現文青。

向上國中的「回憶與希望的傳承」與東華國中的「狂新聞東華國中特別報導」並列銀獎,而豐原國中的「越」來「越」幸福,則獲得銅獎,並由市長林佳龍今日於市政會議頒獎。(6/4*10)*教育局

金獎

(高中職組)

青春.還沒畢業

https://youtu.be/1XaDMihb1Ek

銀獎

(高中職組)

藝齊

走過

https://youtu.be/El1VDo0ImvQ

銀獎

(高中職組)

萬花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dxTWhcGfs&feature=youtu.be

金獎

(國中組)

漢口福利中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TrFhYP6oc&t=291s

銀獎

(國中組)

回憶與希望的傳承

https://youtu.be/Swkct8O_lAg

銀獎

(國中組)

狂新聞東華國中特別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VTh6TFvXs

銅獎

(國中組)

越來越幸福

http://youtu.be/XU6vAhtkFsA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翁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4208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6-04
  • 點閱次數: 24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