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中興商圈吉祥物「杙仔」 見證大里杙繁華與打拚精神

大里中興商圈吉祥物「杙仔」 見證大里杙繁華與打拚精神
大里中興商圈吉祥物「杙仔」 見證大里杙繁華與打拚精神

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的大里中興商圈以古地名「大里杙」設計擬人化吉祥物「杙仔」,推出T恤、環保提袋、杯墊、手機支架等周邊商品,並於今(4)日在大里區公所舉行發表會,一同慶祝「杙仔」誕生。

今日大里ㄟ杙仔吉祥物發表會,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中興商圈管理委員會主委傅運福、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林碧秀、李天生以及立委盧秀燕、市議員蘇柏興服務團隊均到場共襄盛舉。

早期大里曾經是萬商雲集的繁華河港,清朝時期,大里杙工商發達,為當時台灣第六大城市,大里溪水湍流,舟筏沿大肚溪進入大里溪駛抵大里碼頭時,須將舟筏繫在木樁上,因此形成「大里杙」古地名。

大里中興商圈管理委員會請本地優秀青年陳威綸設計吉祥物「杙仔」,「杙」是指碼頭繫舟筏的木樁,見證大里早期繁華風光的歲月,代表大里人打拚奮鬥的形象,作為行銷大里的精神象徵。

中興商圈管委會傅主委傅表示,「杙」是指將舟筏繫在一起的木椿,代表集合眾人力量的中心與支柱,而「杙」台語發音像「起來」的諧音,傳達大里早期到現在,由於大家努力打拚,才有今日大里的人文匯萃、工商繁榮。希望藉著「杙仔」,讓更多的年輕朋友認識大里的歷史,並凝聚大里店家及住戶的向心力,激發努力打拚的心,創造更多的商機。

未來商圈規劃結合各界共同研發製作「杙仔餅」、「杙仔飯」或「杙仔麵」等產品,希望成為大里知名的伴手禮或地方特色餐點,增加大里的曝光度與知名度。

商圈管委會也於今日發表會同時舉辦優惠活動,凡在大里中興商圈各會員店家消費打卡按讚,即贈送「杙仔」手機支架一個;消費滿一仟元以上即贈送「杙仔」陶瓷吸水杯塾一個、消費滿二仟元以上即贈送「杙仔」環保小帆布袋一個、消費滿三仟元以上即贈送「杙仔」T恤一件,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6/4*20)*經濟發展局

以上活動詳情請見FB粉絲頁:大里中興商圈(https://www.facebook.com/jhongsingdali/)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8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6-04
  • 點閱次數: 30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