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一中畢業典禮 林市長勉勵懷抱勇敢、熱情與關懷迎接未來

TSAI9371當日
TSAI9371當日

台中一中今(5)日舉行畢業典禮,市長林佳龍出席為畢業生頒發「市長獎」,並送上祝福,期許畢業生秉持勇敢、熱情與關懷的精神,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也幫助周遭,讓社會更進步、更美好。

林市長表示,台中一中是日治時期第一所台灣人為了教育自主而設立的學校,有優良的校風及傑出校友們,而每一名中一中的學生,都被當作社會中的菁英,期勉畢業生以傑出校友為榜樣,在各行各業扮演帶領社會進步的角色,讓台灣更美好。

他也比喻:「當船駛離碼頭、航向大海,就可以探索未知的世界,但從來不會一帆風順,唯有逆風前進,才有可能駛出一條人生的康莊大道」,期許畢業生不要害怕挫折,就算跌倒也要勇敢站起來大步向前走;並保有一顆熱情的心,盡情體驗世界、燃燒生命,更要秉持愛與溫柔的關懷,幫助周遭的人,讓他們的生命更美好。

市府教育局指出,台中一中是台灣第一所為台灣子弟創辦的中學,在台灣的教育史上有特殊地位,創校以來,學校便以學風自由、民主自治著稱,百年來孕育出各領域的傑出人才;106年初改隸為市立中學後,市府也投入許多預算協助學校充實設備、改善教學環境。(6/5*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05
  • 點閱次數: 36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