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荷蘭恩荷芬市響應台中宣言 林市長邀請參與花博

荷蘭恩荷芬市長回訪_180607_0008
荷蘭恩荷芬市長回訪_180607_0008

力邀國際參加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荷蘭恩荷芬(Eindhoven)市長John Jorritsma今(7)日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並與市長林佳龍簽署「台中宣言」共同倡議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林市長表示,荷蘭阿密爾市也將共同參與花博,將於國際庭園區建置荷蘭館,並導入循環經濟及智慧城市相關示範技術,盼透過持續交流增進雙方關係。

荷蘭恩荷芬市長John Jorritsma今日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陪同下,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林市長則在市政顧問蕭景燈、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蔡珍珍陪同下接見,並邀請參與今年11月3日開幕的台中世界花博,雙方暢談交通、經濟、智慧城市等多項議題,相談甚歡。

林市長表示,台中擁有「大肚山黃金縱谷」60公里,擁有完善的產業聚落,包括捷安特腳踏車、手工機具等產業,擁有完善的生產線,未來結合航太產業,可讓台中工業發展更升級。此外,台中捷運等重大建設正如火如荼進行,市府也積極打造水湳智慧城,將成為國際化的示範場域,期盼未來與荷蘭也能又進一步的合作,讓水湳智慧城更加國際化。

他也指出,台中與荷蘭之間持續有多項交流,除了與飛利浦照明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交流智慧路燈等外,去年也舉辦台中荷蘭日,讓市民瞭解荷蘭文化;此外,更邀請荷蘭阿密爾市共同參與花博,於國際庭園區建置荷蘭館,飛利浦也協助於該館導入循環經濟及智慧城市相關示範技術。

恩荷芬市長John Jorritsma也表示,台中真的是很美麗的城市,有山景、海景,還有豐富的文化,這是他首次拜訪台中,也希望不是最後一次拜訪,能常常到台中進一步交流各項市政。他也說,荷蘭對於科技發展相當重視,CNN也曾報導荷蘭的3D列印技術,推出5棟的3D列印技術住宅計畫,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第一棟住宅可完工入住。

秘書處表示,恩荷芬市為荷蘭第5大城市,是該國工業設計及科技大城,也是飛利浦(Philips)公司發源地及研發基地,及科技大廠艾司摩爾(ASML)總部所在地;其高科技園區(Brainport)是荷蘭創新育成的重要據點,也是高科技研發及國際知名生技廠商的群聚地

恩荷芬市前市長Rob van Gijzel曾於2016年3月拜會市長,雙方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同年9月市長應邀率團回訪,祝賀Jorritsma市長上任,並見證工研院與IBS Precision Engineering簽署合作備忘錄,兩市當時已建立友好關係基礎。

林市長2016年與台灣飛利浦照明公司總經理暨副總裁余泳濤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智慧路燈、智慧能源管理等進行合作,攜手將水湳經貿園區打造為智慧城市示範區。

經發局今年也再與飛利浦照明公司合作,在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建置120盞LED智慧路燈,結合雲端監控系統,預估一年可減少約11.7萬度耗電量,相當於52.5萬元電費,並減少56.7公噸二氧化碳排放。未來除逐步完成全園區設置外,也規劃於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建置此系統,並逐年推廣至其他產業園區,讓城市建設與公共區域更智慧化發展。(6/7*18)*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0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6-07
  • 點閱次數: 32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