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供在地長照服務 烏日區第一間照顧生活館開幕

由林副市長、議員吳瓊華種下幸福的種子,象徵照顧生活館為長輩開期幸福的道路。
由林副市長、議員吳瓊華種下幸福的種子,象徵照顧生活館為長輩開期幸福的道路。

 

童庭社會福利基金會設立烏日地區首間「種子手作坊」照顧生活館,照顧在地長輩,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9)日前往揭牌,她表示,市府今年規劃擴展至30間照顧生活館,打造一區一館,目前已審核通過27館,加上「種子手作坊」共有15間正在營運,期待照顧生活館發展成為以社區為基礎具在地特色的長照系統。

林副市長表示,烏日區總人口數7萬4,907人,老年人口數8,635人,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11.57%,推估烏日區失能老人人口數約1097人。面對邁入高齡社會,托老長期照顧服務需求增加,台中首創照顧生活館,目前已有15間提供社區化型態長照服務,今年規劃擴展至30間照顧生活館,打造一區一館,讓長輩都能獲得良好照顧。

童庭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基金會在105年3月成立長青工坊,教導長輩烘焙與泡咖啡,並結合中華民國失智者協會與真愛基金會照顧烏日區的失能失智長輩,減輕家屬負擔,後續再串連起烏日在地醫院、居家護理所或老人安養中心等醫療或長照機構,設置「種子手作坊」照顧生活館提供個案管理、居家服務、居家照顧、復能照顧、共食與送餐、喘息服務以及手作坊等服務,滿足長輩的需求。

衛生局表示,「種子手作坊」能掌握在地長輩生活需求,扮演社區平台,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性長照服務。今年規劃擴展30個照顧生活館,目前已審核通過27館,持續佈建中,目標一區一館,讓每位市民享受「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的優質、平價、普及長期照護服務。若有長照需求,請洽詢1966專線,將有專人服務、跨域多元結合,提供長輩更好的照顧。(6/9*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211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6-09
  • 點閱次數: 57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