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神農大帝祝壽 中市府供奉120斤紅龜粄吸睛

CCF02705-E7E1-49E5-96A4-5E141492542C
CCF02705-E7E1-49E5-96A4-5E141492542C

今(9)日適逢農曆4月26日,是客家人重要的信仰及精神寄託之一「神農大帝」亦是俗稱「五穀爺」的誕辰,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代表市長林佳龍,敬獻西區興農宮、大里區神農殿、東區國農宮、天乙宮及霧峰區聖賢宮、福成宮等神農大帝廟120斤超大紅龜粄慶讚;西區興農宮與東區國農宮特別舉行三獻古禮祭典,吸引許多信眾前往參拜祝賀,氣氛熱絡。

活動包括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鄭功進、邱素貞、里長邱鴻章、陳岳彬、市議員江肇國服務處代表等人均到場與民眾同樂。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早年客家社會形成過程,主要以務農為主,農業收成好壞除了關於一年辛勞的成果獲利,更決定能否溫飽,在無法控制天候災異下,只好祈求神明,所以客家族群在群居之處會籌設五穀神農廟宇,作為祭祀與信仰中心,祈求神明保佑及五穀豐登。

神農大帝即上古時候的「炎帝」神農氏,發明耒耜,教民種植五榖的方法,又親嘗百草,來醫治民間的疾苦,並且樹立市廛的規模,互通貨財,因此是農民、糧商、醫師、中醫藥商的守護神,更保佑農業豐收、人民健康,成為閩、客族群不分彼此共同信奉的神祉,其恩澤普及眾生。(6/9*7)*客委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委會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8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6-09
  • 點閱次數: 33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