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龜殼公園淨灘護海洋 逾400人響應

1070609海洋日_180609_0054
1070609海洋日_180609_0054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9)日於大安區塭寮漁港旁的龜殼生態公園舉行「淨海『塭』情再現,生態返璞『龜』真」淨灘、淨海環境教育宣導活動,號召超過400位民眾共同響應海面及陸岸垃圾清理活動,總共清出1,075公斤垃圾。市府希望由龜殼生態公園為出發點,進而擴大到全市、全台灣的海域,還給地球美麗的海洋。

今日淨灘活動包括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簡任技正黃昭誠、市議員吳敏濟、大安區長周琇茹、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灣美光公司員工也來共襄盛舉,龜殼里長洪正義及海墘里長王勝宗更號召超過400位民眾,共同響應海面及陸岸垃圾清理活動,總共清理一般垃圾797公斤與資源回收物278公斤,合計1,075公斤,其中由環保艦隊清理攜回的海漂垃圾222公斤及淨灘部分853公斤,成果豐碩。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目前已有87艘漁船投入環保艦隊的行列,將海上作業時所產生的可回收物、廢棄物以及廢棄漁網、漁具等妥善收集,不任意棄置與海上;也希望透過漁民夥伴進一步將魚獲過程的海面垃圾撈回岸上,減緩海洋垃圾所造成的生態危害,達到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的目標。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廢棄物一旦沉入海底,即使耗費數倍人力、物力也無法還給海底乾淨的原貌,若市民朋友能從生活中落實塑膠源頭減量並將垃圾妥善處理,漁民與喜愛垂釣的朋友們隨手將塑膠漁獲器具回收處理,即可在日常生活落實限塑、減塑,進而達到「無塑」的最終目標。(6/9*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09
  • 點閱次數: 36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