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高中生表達力跨校發表會 吸引全國千位師生參加

表達力跨校社群共備20180610_180610_0006
表達力跨校社群共備20180610_180610_0006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昨日、今(10)日在台中一中舉辦「高中生表達力跨校課程聯合發表會」,吸引17 校、900人參與發表,分享課程研發實踐經驗,主題多元包含學校特色、時事議題、日常生活省思及流行文化等150個主題,例如台中一中探討發電、台中二中提出剩食計畫等,各校學生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課程所學。

教育局長彭富源也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並感謝各校指導教師的付出,他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強調教學與生活情境結合,培養學生具備關鍵知識、能力與態度等核心素養,讓學生具備足夠能力面對未來挑戰。

他也說,新課綱帶來的改變是落實以學生學習為中心,重新思考師生、教與學之間的關係,而翻轉教室的學習風貌要由每位教師實踐。市府也自籌經費補助中小學,推動新課綱試作協行實踐計畫,提供教師揪團共學、補助教師自主籌組專業學習社群經費,並辦理系列性創新教學工作坊,期許透過校際聯盟合作,支持教師提升教學研創能量,讓學生擁有更多元的探索及體驗課程的機會。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為培養學生「有自信、講重點」的溝通表達能力,3年前學校著手規劃「表達力」選修課程,課程開辦以來已躍升秒殺熱門課程,每次開課都逾400人搶修,更獲106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

表達力課程以跨領域專題教學方式,引導學生培養口語表達、運用多元媒體製作簡報能力,以及與人溝通的能力,並學習如何聆聽別人的論述,整理出邏輯再加以對話的能力。

參與課程發表的同學都表示收穫相當多,長億高中陳同學說,各間學校都相當出色,唯有看見別人的好,才有辦法超越自我,最後超越極限。(6/10*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1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0
  • 點閱次數: 26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