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回收學園噗噗車」換新裝 推廣資收成效佳

IMG_4509
IMG_4509

台中市政府「回收學園噗噗車」106年起前進校園展開資源回收宣導,至今1年共辦理61場次宣導活動,累計1.8萬人次參與,成效良好。環保局表示,配合今年花博盛大開幕,噗噗車廂全新換裝,超萌的石虎家族圖案,盼將正確的資源回收觀念推廣至城市各個角落,歡迎各學校團體踴躍預約。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回收學園噗噗車」裝置了跑馬燈、電視及音響等影音設備,機動性高,採「隨到隨教」的方式,宣導「二手物銀行」及「家電診所」政策,並搭配減塑環保教學。106年度推動至今約近1年,共辦理了61場次,約有1.8萬人次參與,巡迴場次中現場交付的回收二手物約400公斤,並販售約1,200件的二手物;另外,也有186件小家電透過巡迴維修收件,成效良好。

環保局指出,噗噗車巡迴校園,加上各處定點持續推動,目前全市二手物銀行交換次數已達到10萬件;而家電診所自開辦以來,維修量達1萬9,500件以上,修復率達82%,獲得許多民眾熱烈響應,成功減少大量廢棄物的產生。今年度已開放各單位預約申請,只要達50人以上即可申請宣導,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參與回收的張小姐表示,家電診所可維修電風扇、吹風機、烤箱、飲水機、檯燈、電鍋(電子鍋)、果汁機、熱水瓶、電暖扇、烘碗機及快煮壺等11類,有助於減少廢棄物的產生,還可以省錢,期盼有更多市民一同享受這麼棒的服務。

宣導活動申請服務可上網登錄https://goo.gl/74tdxD 或至環保局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查詢。

(6/1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1
  • 點閱次數: 40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