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警察節 林市長肯定警察辛勞盼創造更宜居城市

107年警察節表揚活動_180611_0009
107年警察節表揚活動_180611_0009

警察節前夕,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今(11)日舉行慶祝大會,市長林佳龍轉頒內政部警察獎章,表揚績優楷模及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並肯定警察辛勞。他指出,台中市去年在中央各項評核表現優異,加上義警、義交、志工、保全人員、守望相助隊等民間力量協助,治安滿意度逐年提升;期勉警察同仁在治安、交通、為民服務、查緝毒品、詐欺犯罪等方面持續努力,創造更宜居城市。

第40屆警察節慶祝大會今日在市警局大禮堂舉行,林市長轉頒警察獎章給6位員警,並與台中市警察之友總會、警察之友會共同致贈加菜金及慰問金100萬元。包括警察局長楊源明、市議員陳政顯、陳成添、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湯文萬、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賴文玉、警察志工大隊長陳朝日、義交大隊長林戊坤、義警大隊長石傑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此外,會中也表揚警察局模範警察4人、鑑識楷模3人、績優警勤區9人、績優刑事責任區7人、績優外事責任區1人、績優員警16人及優良事務人員10人,各頒予獎座及獎金;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10人,也分別頒給獎座及破案獎金。

林市長表示,今天代表全體市民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勞,台中的治安在這幾年表現相當平穩,全市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從104年至今都維持六都最低,相當不容易。另外,台中市也得到中央各項核評肯定,包括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評核連續3年蟬聯六都第一;「安居緝毒專案」、「斬手行動專案」(全國同步查緝詐欺車手)也均居六都之冠。

為了保護市民行的安全,台中市強力取締酒駕,去年取締件數高達1萬3,037件,不但是六都最多,也讓肇事案件與傷亡人數持續下降;此外,警察局「取締酒後駕車執法計畫」也獲得警政署評核績優第2名,表現出市府在取締酒駕的積極與努力。為能嚇阻酒駕歪風,林市長也請警察同仁持續加強取締,並積極宣導防制酒駕,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林市長指出,台中治安能量的提升,是藉由警察同仁努力,以及義警、義交、志工、保全人員、守望相助隊等無私奉獻,這些都是協警的力量,讓警察同仁可以集中火力拚治安,感謝各界共同挹注資源,為宜居城市付出努力,讓治安滿意度逐年提升。

他也說,台中市今年將舉行世界花卉博覽會,明年也將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反恐維安的工作將會空前繁重,期勉警察同仁及協警力量攜手同心,創造更宜居城市,讓台中朝向宜居、幸福、好生活的目標持續蓬勃發展。(6/11*7)*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407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6-11
  • 點閱次數: 49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