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機場快線公車滿週年 搭配票價及住宿優惠提升國際觀光

為方便國內外旅客快速進出台中,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於去年起開闢A1、A2、A3三條機場快線公車路線,從台中國際機場來返國美館、台中車站及逢甲夜市等景點,並停靠各大旅館、飯店及人氣夜市,讓國內外旅客輕鬆遊台中,並縮短1小時以上的交通時間。交通局表示,公車採全預約制,上路至今已滿週年,目前A1每月平均載客人數將近800人次、A2為2500人次、A3則為720人次,成效良好,將陸續推出各項票價及住宿優惠,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交通局表示,過去行經台中國際機場至市區的公車每天多達兩百班,但從機場到市區要停八十幾站,車程約2.5小時,市府為加強服務日韓港澳星馬地區至台中旅遊的背包客,去年起特別新闢三條機場快線,可縮短1小時以上的交通時間,而且採預約制,旅客可透過上網或下載APP等,在訂機票、飯店時就可訂車票,相當方便。

三條機場快線分別為A1「台中國際機場—高鐵台中站—國美館」、A2「台中國際機場—台中火車站」及A3「台中國際機場—逢甲夜市」。上路至今已滿一年,主要停靠各大旅館、飯店及人氣夜市,目前A1每月平均載客人數將近800人次、A2為2500人次、A3則為720人次,吸引許多人踴躍預約搭程。

為提升服務品質,各業者紛紛推出異業結盟的票價優惠措施,其中A1機場快線主打畢業季出國旅遊優惠,憑華信航空、德威航空機票票根轉乘A1機場快捷公車全票享半價優惠;A2、A3機場快線則配合上路滿週年,回饋使用電子票證的旅客,今年6月期間全票刷卡享8折優惠。

此外,目前機場快線公車正積極推動異業結盟,與航空公司及行經路線上的各大旅館飯店加強合作,除推出各項票價及住宿優惠,更於各官方平台上加強優惠推廣;同時,快線公車也藉由花博車身彩貼,邀請全世界旅客今年11月3日到台中賞花博,藉此提升台中觀光效益。

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在搭車前一日,撥打電話或至各客運公司網站上預約,而各路線營運客運公司分別為,A1捷順交通,A2、A3國光客運;民眾可以上台中國際機場網站(https://www.tc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37),依照路徑機場交通—公車路線,再選擇A1、A2、A3路線即可連結到預約網頁。

(6/11*1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處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000 分機6112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6-11
  • 點閱次數: 55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