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 多功能中心開放社區使用

社區民眾使用多功能中心
社區民眾使用多功能中心

台中市積極推動實驗教育,東勢區打造國內第一個複合式實驗教育園區,引進國外實驗教育村概念,結合不同理念元素,整合全方位資源發展12年一貫公辦民營實驗教育。目前第一期多功能中心整修工程已完工開放社區使用,第二期工程預計今年10月開工、明年中完工,進行綜合大樓整修及校園入口景觀重建,朝國家級示範場域邁進。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105年擇定於東勢高工舊校址辦理實驗教育園區,第一期實驗教育多功能中心工程投入約4,700萬元經費,目前已開放社區居民使用,進行羽球、桌球等運動及土風舞、韻律舞等團體活動。

二期工程將進行綜合大樓整修及校園入口景觀重建,目前規劃設計中,預計今年10月開工、明年中完工,將以龍形砌石牆及月桃、紫蘇、黃連木、青剛櫟等具客家飲食及文化特色的植栽,融入社區文化氛圍整體營造。

園區內涵方面,經專家多次評估可行性後,已上網公開徵求評選經營計畫書,申請單位的經營計畫經審查及修正後,將送入教育審議委員會進行複審,複審確定後並將於網站公告。

教育局表示,為強化園區與社區的連結,市府進行東勢地區人文資源調查,與當地居民進行訪談,彙整耆老口述資料及相關文獻,做為園區規劃的在地人文論述基礎,也為未來實驗教育學校提供課程資源,並納入藝術人文、農工教育、老少共學、市民農園、學人宿舍、藝術治療、藝文展演等實驗教育村概念,期待營造出國家級的公共生活場域。

教育局也指出,市府已在東勢區舉辦10場社區分享會及7場工作坊,與民眾進行交流分享、闡述實驗教育理念,622日至74日也將在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多功能中心舉行「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先期規劃成果暨大埔客家生活文化展」,630日則於同地點舉行藝文同樂會,歡迎民眾前往瞭解市府對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的規劃。

(6/12*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2
  • 點閱次數: 96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