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腸病毒流行期高峰將至 中市衛生局籲勤洗手、嬰幼兒照顧者提高警覺

PIC
PIC

近期台中市中區、東區及后里區等陸續檢出有腸病毒71型感染的輕症病例,今年台中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個案也出現在后里,經查為透過校園同儕或家中兄弟姊妹間互相傳染。市府衛生局呼籲,嬰幼兒照顧者除應提高警覺外,校園和家庭是常見容易發生腸病毒群聚的場所,大人、小孩均應勤洗手,降低腸病毒感染與傳播機會。

衛生局指出,截至今年66日止,全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個案共10例,皆為5歲以下嬰幼兒;另依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台中市近一周門急診就醫人次達1,719人次,預計這周會超過1,800人次流行閾值,即進入腸病毒流行期高峰。

由於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若照顧者發現家中嬰幼兒出現嗜睡、肌躍型抽搐(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與持續嘔吐、活動力降低、肢體麻痺無力、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應儘速送至全市13家腸病毒責任醫院就醫治療。

包括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及中港院區、光田醫院沙鹿院區及大甲院區、台中慈濟醫院、大里仁愛醫院、林新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及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衛生局長呂宗學提醒,腸病毒對嬰幼兒的傳染性極強,成人常是無症狀帶原者,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及落實「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腸病毒防治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點選「專業服務」項下「傳染病防治」,進入「腸病毒專區」( http://bit.ly/2IMGC4j )或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http://www.cdc.gov.tw )查詢,也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6/12*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6-12
  • 點閱次數: 58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