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深耕補救教學 教育局表揚績優生及到校輔導績優學校

中市深耕補救教學 教育局表揚績優生及到校輔導績優學校(2)
中市深耕補救教學 教育局表揚績優生及到校輔導績優學校(2)

為照顧學習弱勢國中小學生,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期積極推動補救教學計畫,106學年度參與計畫學校共309所,投入輔導教學人數共約7,024人次,44,319人次學生受惠。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2)日並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舉辦補救教學期末檢討會,並公開表揚優秀學生及到校輔導績優學校,共30位學生代表接受表揚。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國中小補救教學方案分4期辦理,除學期間,學校於寒暑假也結合活動性課程進行規劃,課程設計兼顧基本學習內容、多元方案、適性發展等層面。106學年度參與計畫學校共309所,投入輔導教學人數共約7,024人次,44,319人次學生受惠。

此次表揚活動,由各校參酌學生參與補教教學的學習表現及成效,鼓勵每校推薦1名表現傑出學生,共275獲推薦,今日由30位代表接受表揚。透過公開表揚,希望培養學生自信心、榮譽心,提升學生學習成就,也盼楷模學生帶來正向效益,激勵更多學習熱情及活力,協助學校有效推動補救教學。

教育局表示,市府成立補救教學資源中心,規劃補救教學師資培訓,並與民間教育資源合作,傾注各界力量扶持孩子成長,本學年度5月並已完成補救教學到校輔導工作,共訪視 55所國中小,評選出34所執行良好學校,未來將持續推動,也感謝學校補救教學團隊的用心及付出。

(6/12*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2
  • 點閱次數: 64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