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中興商圈結合在地商家致力公益 300顆肉粽贈弱勢兒童慶端午

大里中興商圈結合在地商家致力公益 300顆肉粽贈弱勢兒童慶端午-2
大里中興商圈結合在地商家致力公益 300顆肉粽贈弱勢兒童慶端午-2

台中市大里中興商圈致力於地方公益,結合在地團體共同舉行端午節慶祝活動,今(12)日上午在梵尼爾幼兒園,邀請老師說明端午節由來,示範包粽子步驟、防蚊香包製作,帶領小朋友親身體驗端午文化,並發送300個肉粽給弱勢家庭,歡慶端午佳節。

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的大里中興商圈,今日梵尼爾幼兒園舉行端午節慶祝活動,現場除了有包粽子示範教學外,還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包粽子樂趣,並請老師說明端午節的由來;還邀請在地中醫診所,提供防蚊藥材香料,教導小朋友製作香包,寓教於樂讓孩子了解傳統文化;此外,大里愛心會也共同參與,免費發送300個肉粽給弱勢兒童的家庭。

大里中興商圈傅運福主委表示,除了與小朋友共同慶祝端午節,活動也於母親節時舉辦長者關懷活動,邀請薩克斯風樂團到大里清心養護中心演奏輕快樂曲,並且贈送蛋糕、牛乳、康乃馨等給長者,一同歡慶佳節。

此外,中興商圈管委會也積極規劃商圈活動,邀請在地優秀青年陳威綸設計吉祥物「杙仔」,「杙」是指碼頭繫舟筏的木樁,見證大里早期繁華風光的歲月,代表大里人打拚奮鬥的形象,作為行銷大里的精神象徵,未來商圈規劃結合各界共同研發製作「杙仔餅」、「杙仔飯」或「杙仔麵」等產品,希望成為大里知名的伴手禮或地方特色餐點,增加大里的曝光度與知名度。

 

以上活動詳情請見FB粉絲頁(臉書請搜尋:大里中興商圈)。https://www.facebook.com/jhongsingdali/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2
  • 點閱次數: 90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