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 Columbia, South Carolina,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City of Columbia, South Carolina, U.S.A.
城市名稱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 Columbia, South Carolina, U.S.A.
城市簡介

哥倫比亞市(City of Columbia)位於南卡羅萊納州(以下簡稱南卡州)中部,面積346.5平方公里,人口約13萬人,包括周邊衛星城鎮之都會區(Columbia Metropolitan Area)人口約82萬人,除了是南卡州第二大郡里奇蘭郡 (Richland County)行政中心外,也是南卡州議會大廈(South Carolina State House)辦公處所在地,為南卡州中部地區最重要的城市。

哥倫比亞市工、商、科技及觀光業發達,區內並有包括南卡羅萊納大學(USC),Columbia College等11所大學院校,為南卡州政治、經濟及文教中心。

哥倫比亞市於1786年建市,是美國最早設計建造的城市之一,市內文化設施,公園和休憩設施良好,近年來更被選入「美國最宜居的50個城市」之一。該市經濟相當多元,美國能源公司(SCANA) 、美國最大軍事訓練基地傑克森堡(Fort Jackson)、德國西門子公司北美洲柴油引擎系統總部、倍耐力輪胎(Pirelli)、西屋電力公司等超過70家外商公司及14家全美五百大公司在此地均設有據點。

2014年3月12日本杰明(Stephen K. Benjamin)市長率團蒞市簽署姊妹市盟約,使本市成為南卡州首府於亞太地區第一個姊妹市,不僅有助於提升本市在美國東南地區友好形象及知名度,且對本府積極推動國際化之努力與成果,均有其正面效益。

締盟日期 2014-03-12
雙方主持人 市長胡志強
市長本杰明(Stephen K. Benjamin)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2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54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