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農業產業文化推廣活動 包粽迎端午

大甲農業產業文化推廣活動 包粽迎端午
大甲農業產業文化推廣活動 包粽迎端午

台中市大甲區水稻年耕種面積逾1,800公頃,市府農業局委託大甲區公所舉辦「2018大甲區粽香情濃農業產業文化推廣系列活動」,今(17)日在大甲區文武里活動中心旁綠地包粽子迎端午,並贈送粽子、青蔥創意料理及地方農特產品等予當地弱勢團體,吸引民眾響應。

今日活動包括農業局長王俊雄、大甲區文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家隆等人都共襄盛舉,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吳敏濟也派服務處代表到場致意,氣氛熱鬧。

農業局表示,此次系列活動以「粽香情濃」為主題,9日至17日共9場次,今日除有包粽子活動以外,也邀請在地大廚將青蔥入菜,讓民眾品嚐,還有各式表演,結合大甲美食及文化,使用在地優質稻米及青蔥製成的農村好味道「端午碧粽白玉糰」,並分送給社區居民及弱勢團體,響應公益做愛心。

農業局指出,大甲地區南北兩端分別有大甲溪、大安溪貫穿通過,水源充足、土壤肥沃,適合青蔥作物及稻米栽培,並有青蔥專業區,目前正值青蔥及台梗9號米稻米產季,品質良好。(6/17*19)*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23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6-17
  • 點閱次數: 36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