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空氣盒子有利小區域檢測但易受影響 環保局:懸掛空品旗建議遵循環署測站

為加強校園空氣品質測試,台中市國小建置「空氣盒子」簡易型空氣感測器,提供師生可自行決定設置地點,並於短時間內得知所在區域空品、溫度、溼度等資訊。不過,市府環保局考量空氣盒子易受環境干擾,例如校園打掃時,會造成揚塵等因素,影響空品檢測,易造成誤判;因此,目前校園懸掛空品旗的參考指標,仍遵循環保署AQI制度,以空品測站數值為準,更加客觀。

台中市議員羅永珍、李中、黃馨慧今(19)日進行市政聯合總質詢,議員李中關心台中市在校園建立「空氣盒子」簡易型空氣感測器,學校懸掛空品旗是否依空氣盒子指標進行?

對此,環保局說明,目前空氣盒子等簡易型空氣感測器裝置,主要監測PM2.5、溫度、濕度,具有檢測速度快,體積小,適合公共場所的顆粒物濃度測量等優點,有助於追蹤鄰近地區發生突發性汙染。

不過,簡易型空氣感測器不是標準監測分析方法,也沒有以嚴謹的方法定期校正、容易受外在因素影響,例如水氣、汽機車排氣、燃燒紙錢、抽菸、抽油煙、打掃引起的揚塵等因素,易影響準確度,呈現高數值,其監測結果較難客觀呈現。

環保局強調,為與全國統一,台中市遵循環保署AQI制度,並保留原PM2.5即時地圖( http://taqm.epb.taichung.gov.tw/ ),提供民眾加強防護參考,學校懸掛空品旗並以全市16個專業空品測站為準,採取因應措施。

而有關空氣品質達紅色等級,環保局也會透過橫向聯繫,通知教育局依據應變流程作業,當空氣品質達預警一級階段(AQl150),教育局將通知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停止戶外活動及運動競賽,以維護學童安全,把課程活動調整於室內進行或延期辦理為優先。(6/19*18)*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9
  • 點閱次數: 48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