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青森縣平川市 Hirakawa, Aomori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青森縣平川市Hirakawa, Aomori Prefecture,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青森縣平川市 Hirakawa, Aomori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平川市位於東經140°北緯40°,於2006年1月1日由2町1村合併而成為青森縣第10個城市。面積為346.01平方公里,至2016年3月31日止,平川市人口約3萬人。依據2016年東洋經濟新報社調查,平川市是青森縣宜居城市排名中的第一名,另於東北地區則位列第六名。

平川市產業以農業為主,主要作物分別為平地生產大米;高地生產蘋果、桃子等,寒冷的高原地帶則生產甜度高的高原蔬菜。平川市主要的觀光景點及祭典集中在舊尾上町、舊平賀町、舊碇關村等地,其中舊平賀町每年8月2日至3日舉辦的平川睡魔祭更被列入日本東北四大祭典之一;平川市內溫泉眾多,以舊平賀町的平賀溫泉鄉及舊碇關村的碇關溫泉鄉最為知名。

 

締盟日期 2016-12-14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市長長尾忠行
知事三村申吾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16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