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大分縣 Oita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大分縣Oita Prefecture,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大分縣 Oita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大分縣(Oita Prefecture)位於日本九州東北部,總面積約6,340 平方公里,人口約117萬人。大分縣自然資源豐富,青山碧海、草原與峽谷並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溫泉資源,泉眼數與湧出量都傲居日本第一。大分別府溫泉與湯布院溫泉為日本著名溫泉勝地,擁有碳酸泉、泥浴、冷泉等特色溫泉。

大分縣物產豐饒,除了關竹筴魚、關青花魚、大分豐後牛等高級食材外,還有在全國品評會上連續18年獲得團體冠軍的香菇、特產青橙等美味食材。

大分縣古蹟保存完整,歷史遺產豐富;如宇佐神宮為八幡總本宮、大分縣臼杵市的國寶級石窟藝術「摩崖佛」、國東半島以山岳信仰修行場聞名的「六鄉滿山」等。大分縣定期舉行別府阿格裏齊音樂節,別府藝術月等藝術節,每次均吸引眾多喜愛遊客前往參加。

 

締盟日期 2016-09-08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知事廣瀨勝貞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60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