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青森縣 Aomori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青森縣Aomori Prefecture,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青森縣 Aomori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青森縣(Aomori Prefecture)面積為9,644.55平方公里,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位列第八名。至2016年10月1日止,青森縣的人口約129萬人,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位第三十一名。

青森縣位於日本本州島最北端,擁有10個市、22個町、8個村,緯度大約與紐約、羅馬、馬德里相同,距離首都東京乘坐飛機約需1小時20分,乘坐新幹線約需3小時30分。青森縣四季分明,三面環海,因中部有著綿延不絕的山脈,地形復雜,到了冬天,日本海沿岸大雪紛紛,太平洋沿岸卻以晴朗、乾燥的天氣居多。

青森縣農林水產業發達,蘋果年總產量約為50萬噸,占日本全國總產量的60%,其中出口量約為2萬噸,大米、蔬菜種植以及畜牧業也十分繁盛。青森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包括自然風光明媚的奧入瀨溪和八甲田連峰,世界遺產白神山地,和以三內丸山遺跡為代表的歷史文化遺產;此外,每年8月在各地舉行的睡魔祭也是聞名日本的節日祭典。

 

締盟日期 2016-12-14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知事三村申吾
市長長尾忠行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3782
至頁頂